風邪

我是一条活着的死鱼,表面依旧保持着光鲜亮丽,其实早已停止了呼吸。

【零薰】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 1

*发这个lof快气死我了就分开发吧……
*平时一些来不及写的脑洞片段之类杂七杂八的东西,有机会会好好写完的(大概(×
*私设,ooc



01 神谕

在信奉神的大家族里,神的谕旨是不可违背的神圣存在。
朔间零刚当上族长,按照规定他要根据神谕决定自己的妻子。
神谕给出的人选叫羽风薰,是羽风家的小儿子。
没错,小儿子。


02 薰风

有个流传至今的传说,山上有阵难以捉摸的风,时不时刮起。这是带来幸运的风,若能将其抓住,便会给那人带来好运。
只不过至今为止还没人抓住过,山上有风到是真的。
然后传说演变为了:只要能遇到那阵风就算运气好。
朔间零为了验证自己是否好运,走入了传说中风在的山林。


03 穿越沙漠

羽风薰又看见他坐在凉棚下,那个叫朔间零的古怪的家伙。连续几个月,羽风薰每次要穿过沙漠去往另一端的国家时总能看见他,要么在睡觉,要么出神的望着远方。
羽风薰问过在这里租借骆驼的守泽千秋他的身份,对方含含糊糊的回答是奏汰的朋友,其他一概不知。貌似是某一天突然出现在了这里。
羽风薰某次心血来潮问过朔间零待在这里的原因,以“这破沙漠有什么可看的”的开头。朔间零轻笑着回答只是借景思念远方的亲人好友罢了。
那你干嘛不去找他们?羽风薰托着头问。这片沙漠虽说广阔,但也不是不可逾越的存在。最慢将近两周,快一些不到一周就能抵达对面的国家。
朔间零就解释说,吾辈是吸血鬼,沙漠这样强烈的阳光可是大忌。仅凭吾辈一己之力,没人互相照料的话确实难以越过。他说这话时有些期待的看着羽风薰,但被人装作没看见无视了。
羽风,要不你带他走一程?在将货物从马匹转移到骆驼上时,守泽千秋又提出这样的请求。自从朔间零出现在这里,这是守泽千秋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04 看向这边

啊啊,濑名和守泽那两个家伙也找到幸福了啊。
羽风薰和朔间零并排坐在嘈杂的小酒馆里,一直玩着手机的羽风薰苦闷着来了一句,朔间零就好奇的凑了过去。
怎么了?朔间零歪着头问。
濑名守泽与喜欢的人在一起了,虽然都是以前学校认识的人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俩都有了约定终生的人还在推特上晒幸福。羽风薰简略说明了一番。

我好孤单啊,直到现在我还是单身一人。

羽风薰无力地趴在桌上,糜烂的灯光透过他的睫毛落在桌上,与阴影交错相映。他伸出自己的手,出神地望着手指。
朔间零撑着脑袋,思索了一会儿后说,薰君。看向这边。
不明白对方意图的羽风薰听话地转过了头,嘴唇就被另一人覆上。
这是个浅尝辄止的吻,朔间零离开后回味般地舔了舔唇,看着处于震惊状态的羽风薰玩味一笑,薰君要的幸福,吾辈可以给。


05 你的大冒险,我的真心话

朔间零路过3A教室门口时,羽风薰突然冲了出来扯住他的衣服拉近自己轻碰了下唇。然后在露出难得一见的震惊表情的朔间零面前淡然一笑,眯起眼像是只狐狸对他说,朔间桑可别误会,这只是大冒险的惩罚而已♪~
然后他走进教室,又继续和同班同学玩了起来,只留下朔间零一个人站在走廊中轻触嘴唇,上面残留有羽风薰的味道。

又一次,羽风薰路过3B的门口,朔间零拦在他面前,送了他一个尝试性的吻。
羽风薰没一丝慌乱,仿佛知晓原因一般随意的笑着回应,朔间桑也在玩大冒险?
朔间零凑近他,鼻息打在人的脸上,然后不慌不忙地开口,薰君可别误会,这可是吾辈的真心话♪~
在对方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发烫后,他捧起人的脸毫不犹豫咬上了人的唇。


06 机会

羽风薰是连一口气也不喘地跑到朔间零家门口,按响门铃后出现的是带着困惑表情的朔间零。
他还没来得及发问,羽风薰就喘着气开口,能不能给我点时间,我有话要说。声音还有些沙哑,拼命压抑即将爆发的情感。
朔间零沉默着点头,看着人还带点水光的灰色眸子。他其实很想一把将人拥进怀里,将心中埋藏的情感全数传递给对方。但仅存的理智阻止了他。
羽风薰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在调整呼吸,然后低着头,轻细的声音只被朔间零听得一清二楚。
你说我错过这么多次机会,现在才来告白还来不来得及啊?他颤抖着声音抖出这句话,然后闭上眼把头埋得更低。羽风薰不敢想象自己的表情,也不敢去看朔间零的表情。自己突然这么说,对方能接受多少?羽风薰暗问。
对方一时没有任何动作,在羽风薰思考该不该继续说下去时,自己的脸被强迫抬起,惊愕的视线刚好对上一双红眸。
继续说。眸子的主人这样命令道。
哦、哦……羽风薰迟钝的应了几声,然后开口。

朔间桑,我喜欢你,我爱你。

注视着红眸,羽风薰一字一句认真地说。

他的声音还带着颤抖,与朔间零共处的记忆如洪水般汹涌漫上。
第一次一起出去、在校园的每一个见面、在同一个地方旅游的偶然碰面……无数交织的感情从这些记忆延伸,给了他无数个告白的机会。但因为害怕和不确定,他都一一错失了。
现在得到朔间零即将出国的消息,他才幡然醒悟,后悔自己的愚蠢和胆小。不过,还有机会挽回一点。
就算被拒绝也好,他已经,不想再错失机会了。

这是汝真实的想法?

听到这个问题,羽风薰点了下头。
看见答复,红色的眸子突然像冰融化成水一般失了方向,向各处流动。朔间零再也忍受不住,无法控制地拥过对方的身体。

薰君,吾辈已经等很久了。


07 依恋

仿佛受到了感召,本来在棺材里修养生息的朔间零突然坐了起来。
夜空中划过一颗流星,恰巧被朔间零看见,于是他闭上眼许了个小小的愿望:希望薰君能多依赖下吾辈。
流星闪了一下,似是对他的回应。
第二天他从棺材打着哈欠坐起,视野刚刚清晰一些就看见了毛茸茸的金色脑袋,趴在棺材旁边。见着他坐了起来,眼中充斥着好奇,伸了只手过来在他脸上胡乱摸了一把,兴奋的感叹,哇,活的!
然后还诚心实意的送来称赞,姐姐你好漂亮。
吓得朔间零撑着棺材边缘准备起身的手一滑,又坐了回去。对方还很配合地给了个“震惊”的表情。


08 拦住小红帽!

拦住那个人!对!就是那个披着红色斗篷的!

后面的喊声穿过密密匝匝的人群,传进在前方一刻不停敏捷避开人群的羽风薰耳中。他拢了拢因为剧烈运动而飞舞的红色斗篷,将脸埋在阴影之中。
有反应快的人试图截住他,都被他巧妙躲开,剩下难以置信的人呆滞在原地反而挡住追捕者的去路。羽风薰嘲笑着后方毫无威胁的追捕者,和帮倒忙的群众加在一起场面尤其混乱。追捕者正暴躁地拨开人群,望着又和他们拉开了距离的羽风薰气得破口大骂。
喂喂这可是不对的行为,群众们都是无辜的♪~如果不是这样逃跑的状态,羽风薰特别想过去火上浇油一番。但这种情况他也只能在心里为“帮”他逃跑的群众们发发声,对着后面吐了个舌头迅速跑掉。
莫名其妙受到怒火包围的群众极其委屈,然而只能乖乖让道。这时候羽风薰早就转身进了另一个街道。
追捕者不死心啊,这个街道人比刚才的多,说不定能围住羽风薰。羽风薰苦恼的看着比刚才还多的人群,光是站在原地就足以挡住他前进的路线。速度被拖慢,追捕者产生了一种“我能抓住他”的错觉。
真可怜。
羽风薰摊了摊手,突然猛冲。快被他撞到的人吓得立马双臂挡在面前自我防卫,斗篷包括羽风薰本人却变成了零散的红色气流从身旁穿过,顺利通过后汇聚在一处羽风薰再次出现。整个过程不到一秒。
羽风薰不敢停下来,刚落脚又冲向另一个人以相同的方法在拥堵的街道穿行。他就像没有障碍物一般轻松自如的穿梭,再次被挡的追捕者只能眼睁睁看着目标消失。
羽风薰穿过一大段街道,所有人只能感到一阵风刮过,还有红色的模糊影子。连续数十次后他已经离开了人群密集区,体力消耗过量,抹了把额上的汗呼吸渐渐急促起来。不过他终于甩掉那群人了。
他停在一家花店门口休息,心里质问早应该出现帮忙的守泽千秋你又去哪里拯救世界了?!对方响应呼唤,真如英雄一般从对面的巷子里突然冒了出来。他挥舞双臂跑了过来,大喊着羽风薰的名字生怕对方不知道他在这边。
抱歉抱歉!路上遇到一个迷路的老奶奶带她回家花了点时间☆~守泽千秋解释。
他这样掉链子的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每次出门总会遇上有困难的人,秉承“英雄主义”观念的守泽千秋不会坐视不管,将帮助他人放在第一位。而需要他协助的羽风薰,都会因此多和那些追捕者绕上几十分钟。几次之后,羽风薰就欲哭无泪的向濑名泉提议希望下次是他做帮手。濑名泉一直持拒绝态度,并且放出了“你不要守泽帮忙的话就自己去吧”的狠话,羽风薰只好作罢。
有总比没有强。羽风薰安慰自己。有次他本来都逃开了后面的追捕者,结果意外碰上一支支援部队,亏得守泽千秋掐点出现,他才没有被抓住。在这一点上,没有守泽千秋还是不行的。况且濑名泉一直看着他们,有任何危险情况会及时支援,也不用太担心。
守泽千秋的到来羽风薰终于松了口气,离最后的安全只差一步。守泽千秋指了指背后的小巷,问他要不要试试英雄新开辟出来的捷径?
羽风薰刚想回答不要,就有异常的声音响起。他和守泽千秋本能的向两边各退一步,呼啸飞过的箭矢不偏不倚扎上刚从花店里走出来的人的手臂上。

啊……

状况外和状况内的三人都惊叹了一声。被击中的人有着黑色浪潮般的头发,仅是看上一眼就无法移开视线,有股致命的吸引力。他像慢镜头一样缓缓倒下,脸着地之前羽风薰和守泽千秋总算反应过来不能这么干站着扶住了对方。
羽风?!守泽千秋慌慌张张,指了指针来的方向,看了看已经昏倒的人。
别吵别吵,只是麻醉效果而已。虽然很对不起,不过没办法啦~小守,趁现在!羽风薰一边道歉一边把人拽到前面。他知道这种箭,特制的箭头,只会刺破些皮肤并没杀伤力,涂抹了能使人麻醉的药物。之前差点中招,麻醉箭发生了些偏差射中了刚好飞过的鸟,那是他第一次见识到这种武器。
守泽千秋深深地表示了歉意后果断拿出火柴盒。对方只是个躺枪的路人甲,应该不会有事,要他和羽风薰被捉就全完了。
他擦亮火柴,将燃烧的小根火柴扔向针飞来的方向,橘色的火焰瞬间笼罩一切,阻绝视线。空气因为过热而扭曲,周围的几个普通人早已吓得四散逃离。羽风薰把人在地上轻放好,虽然不情愿还是跟着守泽千秋在他的掩护下钻进了小巷。守泽千秋最后在巷口放了把火,和羽风薰迅速撤离。


09 黎明与黄昏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大陆还未分离的时候,这片大陆上的小精灵生活在直通云霄的世界树中,各施其职,共同维护这个脆弱世界的平衡。
比如为现人所熟知的水循环,每一个环节都有不同的小精灵负责,合作完成水循环。这样一直一直到了人类出现,他们依然在忙碌。
我们要讲述的,是分别控制黎明与黄昏的小精灵的故事。
黎明前的黑暗需要退去,黄昏后的夜晚需要提醒。他们每天在树的提醒下,在固定的时间登上最顶端,乘上长尾青鸟,为世界迎来黎明或黄昏。
因为工作时间完全错开,两个小精灵没见过对方一面。他们唯一知道的,只是除了自己还有另一个小精灵和自己做着相似的事。


10 诅咒

那么这也算是一种诅咒吗?羽风薰凑近人问。他问得无比认真,带着期待。
朔间零也收起了玩笑的样子,他现在说的每一句话对方都会毫无条件的相信。他不能马虎,仔细思考措词。
羽风薰给他时间,也给自己留下余地。在人完全表明态度前,他心中希望的小火苗依然会在寒风中左右摇摆。微弱的光亮,足以提供些许光明。
羽风薰盯着人凝神思索的侧脸,总也看不够。可他必须得看够,必须留条后路。让他心神不宁在这里等答案,朔间零,算你厉害。

薰君知道什么叫负负得正吗?

在他怀揣不安的时当,朔间零终于开口。不过话一出口羽风薰就懵了。

吾辈与汝因诅咒结缘,因诅咒有了交集。负面的两个事物交在一起,产生的是这样正面的效果。

他的嘴一张一合,温柔的字句接踵而至。

一个人的话,那是令其苦恼不已的诅咒;只有两个人在一起,才会转化为祝福的力量。


11 互嘲

花影楼兰,灯前月下。
朔间零嘲笑羽风薰怎么二选一也选不对,羽风薰嘲讽朔间零那也比丢不进垃圾的人好。


12 Akuma

羽风薰掰着手指给他数理由,你看,我是人类,你是恶魔。我们且不说种族,单是寿命就是个问题。等我变老变丑然后死去,你受得了吗?我光是想想就很伤心哦。

原来汝是在顾虑这些,是吾辈考虑不周。

羽风薰点点头说,很好,看来你明白了我们不能在……他最后两个字还未脱口,朔间零自顾自打断他,吾辈有办法解决。
啊?听他相当有自信的口气羽风薰一时没反应过来,等想明白人在说什么已经晚了。朔间零以极其淡然的语气说,吾辈与死神是旧友,可以拜托他帮帮忙。

不,我……

深海的人鱼有驻颜的神药。他也是吾辈的旧友。
朔间零以一种无可阻止的势头说了下去,他是真的铁了心要解决羽风薰的顾虑之处。

(S(atan)akuma•Rei(×)总感觉这样会很有趣(×)*Akuma=恶魔)


13 人间蒸发

羽风薰走了,走得干脆利落绝不拖泥带水。没留下一点关于去向的信息,手机一直保持关机状态,行李也收拾得干干净净一件儿都没落下。他走之前似乎还打扫了下屋子,把一切都整理好了才上路。
朔间零回到家,看见的就是这么个窗明几净空空荡荡的大房子。
他以为人在和自己开玩笑,可四周的一切无不提醒他残酷的事实。
朔间零急得心焦,连忙打电话到羽风家问情况。接电话的人是羽风薰的姐姐,听完朔间零描述后她也很惊讶,说羽风薰没回家也没和他们有任何联系。那语气听着不像骗人。
薰的姐姐叫他别着急,自己再去问问父亲和哥哥。挂断电话后朔间零又打给羽风薰为数不多的友人,个个听后都无比震惊,他们可从未想过羽风薰这人会玩失踪。
不是失踪那是什么?朔间零脑内不断浮现各种猜测。什么诱拐、传销、绑架……他能想的都过了一遍,最后从头否定到尾。那人是自愿离开的,朔间零很清楚这一点。
朔间零想不通对方不告而别的理由,旁观者般的朋友也想不通。他们俩的感情一直和和睦睦,恩爱有加。朔间零对人好众所周知,两人的情深天地可鉴,这是唱的哪出戏?
没告诉家人,没依靠朋友。他孤身一人是要去哪?连个理由都没就离家出走,朔间零快气死了。
他现在只恨不能把世界翻个底朝天,揪出人来。

评论(1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