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邪

我是一条活着的死鱼,表面依旧保持着光鲜亮丽,其实早已停止了呼吸。

*与es无关!与es无关!与es无关!(←重点
*只是自己想写的东西
*和地理课上的突发奇想


第一次,海拔太高被冷死。
第二次,河流涨水被淹死。
第三次,断崖落石被砸死。
第四次,滑落山坡被摔死。
第五次,迷路荒野被饿死。
第六次,跌落陷坑被闷死。
第七次,回家车祸被撞死。
第八次,重复循环被困死。
第九次,大火浓烟被呛死。
第十次,指为魔女被烧死。
第十一次,伤心欲绝被噎死。
第十二次,未完待续被吊死。
第十三次,恶毒话语被咒死。
第十四次,绝症末期被治死。
第十五次,细枝末节被烦死。
第十六次,四周静谧被吓死。
第十七次,灯枯油尽被猝死。
第十八次,思考太多被病死。
第十九次,过于嫉妒被掐死。
第二十次,拯救无果被杀死。





没有杀人的杀人魔

她的眼底泛着杀气,和着旁边刀刃的寒光,令人无法动弹。
我想她是恨我的。尽管这恨毫无根据。
“停下来,好吗?”
我想我一定被吓坏了,居然想让一个疯子冷静下来。
但我有办法。
她果然无视了我求饶似的话语,一步一步向我逼近。她的脚步踏在地板上,发出病态的吱呀声。
我感到一阵口干舌燥。
但我有计划。
“你就打算这样杀了我吗?”
“你就只能来杀了我吗?”
“你就必须杀了我吗?”
我不断向她抛出问题,想要牵绊她的脚步。她毫不停缓。
她的嚣张到此为止。
“你也只能用刀,来杀我。”我加重某些字的语气。
我看着她,那张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慌乱。
“你这个胆小鬼!除了我……你杀不了任何人……是啊,还期盼谁来拯救你。真丢人!”我用尽最后的勇气冲她大吼,语无伦次。
这次好像奏效了。她止住脚步。
预料之中。
她一脸不可思议地俯视着我,扭曲的表情仿佛在向我提问。
“懦夫!胆小鬼!没用的爬虫!就是这样的吧!”我发觉自己的声音在颤抖。对着一个持刀的杀人犯怒骂,我感到一丝快感。我知道,这可以牵制住她。
“你说什么!”
她说的是陈述句。
她晃了晃手里的刀,指节因为用力而泛白。
她根本杀不了我,不管她对我怀有多深的恨意。
我完全不怕她的威胁。
我已经得救了。
我冷笑一声。
“我说——你根本一无是处,还老想干大事!”
她倒抽一口凉气。那副惊慌的表情可真是让我兴奋。我说的是事实,是她永远逃避的事实。
“妄想杀人,妄图自杀。却连死亡的第一步也迈出不了。”
“你没办法解脱,你没办法逃离!”
“你一无是处!一无所有!”
“你根本就是自欺欺人、自命不凡、自我意识过剩的渣滓!活在世上浪费资源!”
“你没有才能,没有朋友。彻头彻尾的大笨蛋。就是那种,被人骗了也自鸣得意的大蠢货!”
“你……!”
“够了!”
她突然大吼一声,阻止了我即将喷薄的恶毒话语。她的内心就是如此软弱,只要将针头对准,一击即溃。
她抱头蹲下,不住发抖。刀子早已掉在脚边。真是太没用了。
单单这点骂也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也面对不了。所以我才能全身而退吧。
从这样的废物手里逃脱,果然很容易。
她不适合活在这个世界上。我知道。
内心脆弱,可怜虫,嚷嚷着就像只野狗。
我从她身旁经过,啐了口唾沫。
我打开大门,放任她自生自灭,离开了这里。
那张和我一样的脸,还真是令人心生厌烦。

评论

热度(4)